My flickr

www.flickr.com

2012年1月8日星期日

粼光閃閃


波光粼粼,為海面撒上金沙。


好久沒有坐這條線的巴士,都快忘了曾經喜愛的海面風景。

那些年,每天都坐同一條路線的巴士上班,我最喜愛看途中的這一片海面。天氣好,會看到對岸的高樓和遠處藍色的天空;雨天,會看到一片煙霧迷漫的海港。下班回家若坐同一線回家,夏天日長,會看到黃昏的金黃;冬天日短,會看到海岸閃閃燈光。

久沒搭乘,海岸中心多了工地,可見不久的未來,海港的景觀又將不同。我們的城市,一直在變,景色變幻太快,最後我們喜愛的,也終會失去,只能在仍然看得到時留下記念。

2012年1月7日星期六

俯視


高空俯視,是飛旋的權力。



人不能高飛,只好仰望。鷹自高空迴旋,睥倪人們響往高處的慾望。

曾有一次,在高樓的玻璃墻外,看到立在墻外小小凸出邊緣的鷹。人在玻璃墻內,看到傲立墻外的鷹,那姿態真美。玻璃在白日把室內的視線擋住,所以牠絲亳沒有發覺有人在看,站了很久。也因為牠的沒發覺,讓我可以近距離地看着牠的姿態,真想擁有一隻鷹。但心裡知道,鷹太驕傲了,不是塵俗的我們可以擁有的。

高樓,是城市的林木,在高樓觀鷹姿,也是城市獨特的現像吧。

2012年1月6日星期五

杯中美女



杯中自有美人心。



她喜歡Latte Macchiato。拿鐵瑪琪朵,美麗的名字,貼進她的心。
第一次喝,她以為又是一杯拿鐵,但看到那美麗的白色底色,她明白了它的不同。

在拿鐵的名字之後,添一個瑪琪朵,像一對情人。
拿鐵以白色奶泡來畫圖,瑪琪朵以咖啡作筆。

畫一個美女,像給你一個情人,多美好,不是?

2012年1月5日星期四

花影


The flower cast its shadow on the board.
花兒,把自己的影子,投映在板上。

2012年1月1日星期日

2011年12月9日星期五

移動


看到這個的時候,心底的小劇場就是:

警員:「報告長官!」
警長:「說。」
警員:「屍體被移動過,而且還…」
警長:「還怎樣?」
警員:「還被車輾過…」


XD生活中的小事物,常常都會引發一些創意,讓人會心一笑。多留意一下,或許你也會找到自己覺得有趣的地方。

2011年12月8日星期四

聖誕系列:傲



獨坐高處,俯視人間。

她是娃娃,不明白屬於人的感情。

冷眼看人們的喜怒哀樂,她的心底只有傲。

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

明星背後


明星的背後,總有很多的負擔,人前風光,背後辛酸。

這是在時代廣場展示的Barbie服裝設計裝置,很喜歡拍到的這個鏡頭。

Barbie算是娃娃界的天后吧,是很多人童年的回憶。雖然我從沒玩過Barbie娃娃,但也對她的名字和新聞有所認識。

Barbie是一個商業的品牌,已經超越了她本來做為一個玩具的意義。從1959年的正式發表日期到現在,也有五十幾年了,不止是原廠的設計,還與很多的設計品牌合作過,Barbie的衣飾各式各樣,是很多女性夢寐以求的時尚標誌。

拍過幾次的Barbie展,總覺得她在這城市那麼受歡迎,或許也是因為那種很商業的氣息吧,就如這個城市那般。

2011年11月29日星期二

Coffee Art



愛上咖啡,少說也有好幾年了,漸漸嚐得出味道的好壞,有了自己喜歡的口味。而在品嚐之餘,我也喜歡看咖啡的拉花圖案,久了便開始收集一些拉花的圖。

常去的店有不同的咖啡調配員,但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花時間去弄一個拉花,所以我不是常常能看到,若碰上願意弄的人,看到拉花那次我便會特別高興,而且會把那天的拉花拍下來。

這個是最近碰上的,細緻的葉子圖案,配以咖啡獨有的咖啡色,呈現着秋天的味道,喝一口,彷彿把秋天也喝下去了,讓人倍感悠閒。

期待,下一次碰上的Coffee Art。

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

洋紫荊



以前不是很喜歡紫荊花,總覺得不够美艷。不像牡丹來得貴氣,不若玫瑰來得熱情,不如蘭花來得優雅等等,只是很普通地長在山野,恣意綻放,粗生粗養。

只是這兩年,常常在散步中看到社區栽種的紫荊樹,看它們隨四時而生長,花開花落,漸漸覺得洋紫荊也挺漂亮的。開滿一樹的洋紫荊,白色、粉紅、桃紅等不同顏色,為綠色山野增添了姿色,遠望着很賞心悅目。再加上它們的粗生,在哪都見得到其身影,便也覺得可親。

只有五塊花瓣的紫荊,盛開時像張開的手,向着天空,彷彿想抓着甚麼。花瓣也脆弱,有時風一吹,雨一淋,就紛紛落下。但是因為開得多,開得盛,就算落了一地花瓣,樹上的花朵還是很多,不會一下子就顯得蕭索,也算是挺耐看的。不像櫻花,一落就得落盡,花期短得壯烈。

開始會喜歡它們,或許也是因為它們是長在室外,長在野外的花樹,只有最自然的恣態,沒有經過人們刻意的修整玩弄,不若長在室內嬌貴的花兒,稍為培養不慎便毁了花姿。那種野外生長的生命力讓我欣賞。

在香港很常看到洋紫荊,公園裡,小徑內,山野間都有,難怪會被選為代表這城市的花。我希望它們一直如此盛放,一直如此親近可人,一直恣意生長,城市也如此。

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

美麗至死


人都說女人可以為了美麗而死,原來花兒也是。

種在盆中的牽牛花,枝葉都枯盡了,卻只有那已盛開的花兒仍然不放棄地展現着自身的艷,真正是為了一個美麗的名字而不惜一切。

有時不得不佩服植物的生命力,就算只有一丁點的養份,也會吸收來讓自己生長,而且它們絕對是懂得如何割捨來保存自己的生物。或許真應了那「花兒不是無情物,他做春泥更護花」的形容,是以自身來養自身的種類。割捨了不必要的,只剩下自己想要的,反而更能留住最極致的美麗。

這種割捨和物理的循環,反而是最自然的天性,如此淺易的道理,人反而看不清。

2011年10月1日星期六

水影



每次下完雨,我總會留心地上的水跡,尤愛在地面水痕未退,能清楚倒影出景色時。

前日颱風為這城市帶來了久違的大雨,雨後的平地就留下了一窪一窪的小水池。黃昏之際,球場平整的地面便倒影出附近大廈的姿態來。

按下快門時,我開心地看着這倒影,知道它不長久,但卻能讓我在這一刻留下它們的樣子,心中還是感動的。

水影不長久,當水痕退去,地面還原為它自然的面目,這短暫的虛影也將一併消失,彷彿它從來沒出現過一樣。

又或許,其實它一直都在,只是沒有水去顯現而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