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flickr

www.flickr.com
顯示包含「遊學生活」標籤的文章。顯示所有文章
顯示包含「遊學生活」標籤的文章。顯示所有文章

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

保齡球


在英國唯一一次去打保齡球,是為了陪一個朋友。她因為跟其他朋友發生了一點不愉快的事情,心情不好之下,想找人陪伴而想到我。

那天的天氣其實很好,是個悠閒的週未,本來打算隨意過的,在接到她的電話後,我就外出去陪她了。

我們去打保齡球。整個球場,幾乎沒有人,玩到最後,只剩下我們兩個而已。

其實我是打得挺高興的,朋友玩到最後,似也因為發洩了不滿,心情得到抒發,離開時算是變得平靜了。

跟這個女生認識,也是意料之外的事。一開始還算常見面,因為當時她朋友不多,所以我約她,她都會出現。後來她有了其他較親密的朋友,就漸漸減少了和我見面的次數。有時我不免會想,是因為自己不常找人,還是我只是個方便的選擇,所以只是在有事時才找我。不過不論是那一種,其實我都無所謂。

那一天的陪伴,我盡了自己做為聽眾和朋友的責任。而且雖然是陪客,但我也有盡興,所以感覺其實還是挺不錯的。

對於保齡球,我還挺喜歡玩的,每次把球丟出去,彷彿就是把煩惱也丟出去般,看到那些瓶子倒下,也就像把惱人的事也KO一般,有種爽快的感覺。好久沒打了,有點手癢,看來又得找個日子再去玩一玩了。

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

朝食


在國外,食物的選擇往往很少。對東方人來說,食物裡沒有澱粉質,總覺得像是沒有吃過一般。所以常常會很想念米飯、麵條的味道。

初到英國的日子,還沒有開始自煮的日子,在某個標榜健康飲食的速食店,找到即食的麵條食品。很大的一個紙杯,裝了麵條,上面有一點速食的肉,很多未經煮過的豆芽莖和䓤等等的調味蔬菜。湯的調味是泰式的冬蔭功。吃之前只要沖進滾燙的熱水,像泡麵般等幾分鐘便可以吃了。

味道其實並不好吃,價錢也偏貴,五塊半英鎊,在香港已經可以吃到很好的麵食了。但因為想念,所以便得將就。

印像最深的一次週末,起來晚了,有點餓,又極想吃熱食,便到那餐廳買這杯麵。可惜店員的粗心,沖進的是還沒煮沸的冷水。當時沒注意,在樓上的座位坐下時,看那窗外射進來的陽光,加上安靜的氛圍,已經覺得安慰。想着其他事,等着麵條的軟化。及至吃到口中,才發現那冰涼的麵,仍是冷冷的,也越發難吃。

最終沒有回去換,因為胃口已失。獨在異鄉的落漠,就此深印心底。後來也沒有再去那餐廳,雖然挺喜歡那窗景。

2011年3月3日星期四

寄宿


遊學的第一個星期,意外地被安排在寄宿家庭中。
說是意外是真的意外,因為本來的申請是住進宿舍的。

寄宿的家庭擁有一座兩層的獨立房子,不過我住不習慣。
屋主是孟加拉裔的,有着印度口音。
雖然看來友善,卻依然無法讓我融入。
而且因為突來的寄宿安排也讓我無措。

在那個家,我只停留了一個星期。
這家人的習慣是夜晚很晚回家,白天又常不在家。
我幾乎很少碰到他們。
有時屋子裡沒人,總覺得自己像身在異常陌生的地方。

這是黃昏中的一景,從那個房子二樓的大窗戶向外看。
夕陽西下之際,屋子裡只有我一個人,沒有開燈。
我一直看着那太陽下去,直到黑暗的來臨。
而三月的天氣,仍是寒冷的。
白天的時間也短。
夕陽襯着那光秃的樹枝,顯得更加蕭瑟。
而我,感覺是如此的清冷。

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

酒館



這兩天忽然想念起在英國的那段日子,偶爾會跟朋友去一些酒吧喝酒聊天。以前一直以為自己不喜歡那環境的,但是現在想來卻很想念。尤其想念的是那些比較安靜的小酒館,可以跟朋友一邊暢飲一邊聊天。

雖然我不是酒量很好的人,喝酒也並不算很喜歡,但是偶爾,卻還是會想要小酌一番。我喜愛那種安安靜靜的小酒館,或是有着點點音樂的小酒吧,不過我想我最愛的還是有朋友相伴的感覺吧。

果然,醉翁之意從來就不在酒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