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flickr

www.flickr.com

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

[純屬惡搞] 雕塑的自白



做為一個雕塑,實在不該作如此想。只是做為一個雕塑,永久地被定了型,卻又不得不作如此想。

「我可不可以不要坐在這牛頭人身的身上呢?」

雖然我也知道做為一個雕塑,從創作者開始雕刻的那刻起就已由不得我,但還是覺得這姿勢實在不雅,尤其又是在全裸的情況下。

雖然我也明白這種表現在古希臘時並不算得甚麼,現在更是不算得甚麼(腐女那麼多),但不太付合我的審美觀啊。



========無聊分隔線=========

上面那雕塑是在英國某博物館拍的,看到的時候,體內的腐性格忽然冒出來,而想太多。上面的「偽」自白純屬惡搞,衛道人仕或者藝術人仕請自動忽略,別來跟我辯解和教訓啊。XDDD

2011年1月14日星期五

A Taste of Winter


久違了的星巴克,今日經過,同時也為了稍做休息而進去。好久沒去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對咖啡的味道開始有了要求,所以對淡而無味的星巴克有了點嫌棄。

今日點了草莓起司慕司來配咖啡,白色的慕司看起來好像雪,加上紅色的草莓,很聖誕的感覺,帶了一點冬日的味道。

近日對甜點有點迷戀,每每在吃飯後想要吃點甜的。或許是心情有點小憂鬱,常常不小心就會顯得消沉,所以下意識才會想吃甜的吧。甜點,吃完口中流連着甜的感覺,會不覺舒展了心情,果然適合用來提振精神。

2011年1月3日星期一


兔子,可愛的生物。配上惡搞的表情,雖面惡,卻反而討喜。

這讓我想起,人之惡,從來不在表面,越面善的人,有時往往心底越惡。表面惡形惡狀的人,有時反而心地善良非常。

我們如何去判斷別人是惡是善?細心觀察?日久見人心?或許,也或許不。

但是至少,至少我們可以做個面惡心善的人,不要做面善心惡的人,這樣,世界或許會比較美好。

2011年1月1日星期六

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


Countdown for the new year always make people high, wherever you are, whoever you are, whatever you are doing, we all happy with a new start!

新年的倒數總是讓人興奮的,不管你在哪裡,不管你是誰,不管你要做甚麼,新的開始都讓人開心!

2011的零晨,我在商場與陌生人倒數,雖然都不相識,但我相信大家興奮的心都是一樣的。從2010的最後倒數至新的一年,我們走過的過去,展望着未來。這一刻,祝福大家都快樂!

Happy New Year!

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

聖誕祝福


聖誕節在香港是個大節日,商業上的佈置從來都不缺,而每年到這時節,我也很喜歡看那些不同的佈置,當中的心思常常讓人有驚喜感。

今年特別讓我喜愛的就是這個Santa's Kiss(雖然不知這個佈置的主題是甚麼,這是我自己想的題目)。彷如聖誕老公公和老婆婆的兩個人形公仔那輕輕的一吻,感覺好甜密,也好溫馨。非常付合節日給人的溫暖感。

一年又到結尾,在此祝大家都幸福,也希望來年一切順心~ :D

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

剪影


一直很喜歡樹的姿態,所以拍樹木是我的興趣。

這張用負片模式去拍的,效果讓我驚喜。感覺像是版畫刻出來的樹的剪影,又有點冬天的感覺。雖然正片拍出來應該是綠色的,一點冬日感覺都沒有,但負片卻很棒。也算是我無意中拍下的美景吧。:D

2010年12月18日星期六

落花不是無情物


時節已入冬,感到寒意了。

香港一直是不太有季節之分的城市,看植物的樣子就知道了。在國外,秋天總是落葉紛紛,冬天枝頭蕭索。但在香港,植物卻仍是綠色一片,偶有枯枝落葉,不太明顯。

這幾天,天氣一下子轉冷了,雖不到零下,卻也是幾度的低溫。散步在我常去的公園路上,冷風把一樹的紫荊花吹得搖擺不定,甚至紛紛落下。那落下的一朵朵紫色花朵鋪在黃綠色的灌木叢中,造成這樣像長在叢中一般。

這景像不自覺就想起了「落花不是無情物,化作春泥更護花」的詞句。果然中文的詩詞對意象還是描寫得挺貼切的。

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

獨立枝頭


越來越近寒冬,總算有點冬的樣子了。那一樹光秃的樹枝,一隻鳥兒獨立枝頭,好一幅冬天的景像。

但是香港沒有嚴冬,在這葉子落盡的樹旁,其他的植物仍是一片綠油油的景象,只是相中這一角,不期然讓我想起英國冬天的蕭瑟。那光秃的枝頭,沾了那麼一點深秋落盡,寒冬初現的情懷。

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

White night


Black and white is more suitable for night, I think.

Though, it's more beautiful with colors.

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

火紅的天色



一直很喜愛黃昏的天色,尤其是日落之際被染紅了的天空。

上一次在布拉格,黃昏時在市中一個高塔上看到這一景象,火紅一片的天空,炫麗非常。

只是這景象不免讓人想起「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。」這種美麗的東西,從來都是不長久的啊!

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

備份鑰匙



在布拉格看到的“Key Sculpture"。這些鑰匙是捷克人民嚮應的某一個收集鑰匙活動而來的,在特定的一天,把鑰匙交到收集的地方。而收集到的鑰匙就全掛在這個架子上成為一個「雕塑」。





這些鑰匙,讓我不期然想起備份鑰匙這東西。

備份鑰匙對我來說像人的另一個心,那是一種代着私密心事的東西。鑰匙是拿來開門的,有時拿備份鑰匙給別人,就彷如是把自己的心給了對方,因為那已經代表你給了對方可以任意進出你的家的權利。對我來說,「家」或者「房間」算是自己私密的存在,那裡的所有都代表了你自己,你的生活方式,你的自由所在,你心靈的避風港,甚至是私密的感情所在。要展現在別人或者說是一個外人的面前,需要很大的勇氣,更不用說是讓人家隨意進出了。

所以備份鑰匙有很深的意義在其中。

目前我的房間的備份鑰匙在父親手中,那不是我交付出去的,所以一直以來總覺得有種被牽絰的感覺。之前備份鑰匙在母親手上,那也一樣不是我交出去的。而雙親因為有了那鑰題,往往不經我同意就隨意進出我的房間,打亂我心情上的平靜,也連帶終結了我想有隠私的心。這讓我痛恨起那隻備份鑰匙。

我希望,總有那麼一天,我能拿回屬於自己的備份鑰匙,或者交給真正想要讓對方進入的人。

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

布拉格的酒館



想到酒館,就想起在布拉格去的某間酒館。

那是在市中心某條巷子中的一間酒館,那一晚跟着朋友和她男朋友在城市的古老街道中左彎右拐地,最後走到這間酒館。聽朋友說這間酒館挺有歴史的(忘了開業多久了)。





在這裡,我嚐到了屬於布拉格的啤酒味道,裝在大大的酒桶形玻璃杯中,淺棕色的酒液,味道比我在慕尼黑嚐到的要苦一點,不算是我喜愛的味道,但是那一杯啤酒我還是完完全全喝光了。






這間酒館旁邊好像曾經是一間教堂,酒館好像就是開在教堂的後院,我們坐的位子隣着教堂的墻壁,那上面還有着特別的符號。我總覺得那“丫”形的符號像羊角,有那麼點像惡魔的印記,只是那印記並不讓人害怕,我還挺喜歡的。

酒館



這兩天忽然想念起在英國的那段日子,偶爾會跟朋友去一些酒吧喝酒聊天。以前一直以為自己不喜歡那環境的,但是現在想來卻很想念。尤其想念的是那些比較安靜的小酒館,可以跟朋友一邊暢飲一邊聊天。

雖然我不是酒量很好的人,喝酒也並不算很喜歡,但是偶爾,卻還是會想要小酌一番。我喜愛那種安安靜靜的小酒館,或是有着點點音樂的小酒吧,不過我想我最愛的還是有朋友相伴的感覺吧。

果然,醉翁之意從來就不在酒啊。

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

夜之板畫



夜燈下的樹,在黑白照中展現出細緻的葉的形狀,彷如板畫刻出的形象。自然的畫,總是讓人讚嘆。

2010年11月6日星期六

Crystal Fall




讓我想起「一簾幽夢」,只有這詞,不是那個小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