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flickr

www.flickr.com

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

社區


社區的日常



社區,是人們生活聚集的角落。一個社區的形成,是隨着時日累積下來的。

社區中有着形形色色的人,有人才會需要居住場所,因而有了建築;有了居所,總得要外出,所以有了街道;有了外出的理由,就會行動,因而有了交通來幫助移動;有了移動,來來往往,多了互動,所以有了社區的日常。

在一個社區中遊走,會看到一個社區人們的日常。工作、休息、行走、交談、娛樂等等,在不同的建築中展現出來,也在不同的人身上活現。

生活,往往就是這樣的瑣碎構成。

對於社區,去年在閱讀時看到這樣的形容:

「所謂社區認同,我想大抵就是一處我需要它存在多過它需要我的地方,能讓我每次回頭,都會莫名其妙感動激盪,為那物是人非為那似曾相識為那失落情懷而百感交集,其實就是看見自己,如何從那裡走過來。」 
﹣摘自陳寧的《八月寧靜》,P127,「我記得……油麻地」

拍照的地點,也剛好在油麻地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