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flickr

www.flickr.com

2012年4月13日星期五

拼色


一塊一塊小小的顏色,能拼出一片美麗。




記得讀書時期,曾在美術課裡聽老師講解馬賽克畫的事,老師給的功課是要我們把有顏色的紙張剪成一片片小小的紙片,然後用那些紙片拼貼成一幅畫。

雖然我已忘記當年拼出來的畫的模樣,還是記得一小片一小片地把彩色紙片貼在畫紙上的感覺。這種一點一滴凝聚起來的圖畫讓我印象深刻。因為要拼出一幅圖,需要很大的耐心去一片一片拼起來。而我偏偏是對畫圖耐性不够的人,總是喜歡畫容易畫的東西,卻無法耐心去畫一些細緻的圖。因此在拼出一幅好看的圖就特別讓我不耐煩了。

在拼色的過程中,讓我看到了自己的缺陷,就是對一些需要用心的事物所缺乏的耐性。而這種不耐煩的性子影響了自己在某些方面總是一事無成,是非常不要得的缺點。或許我應該用這種拼色的手法去訓練自己,使自己能克服這一缺點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