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flickr

www.flickr.com

2011年3月3日星期四

寄宿


遊學的第一個星期,意外地被安排在寄宿家庭中。
說是意外是真的意外,因為本來的申請是住進宿舍的。

寄宿的家庭擁有一座兩層的獨立房子,不過我住不習慣。
屋主是孟加拉裔的,有着印度口音。
雖然看來友善,卻依然無法讓我融入。
而且因為突來的寄宿安排也讓我無措。

在那個家,我只停留了一個星期。
這家人的習慣是夜晚很晚回家,白天又常不在家。
我幾乎很少碰到他們。
有時屋子裡沒人,總覺得自己像身在異常陌生的地方。

這是黃昏中的一景,從那個房子二樓的大窗戶向外看。
夕陽西下之際,屋子裡只有我一個人,沒有開燈。
我一直看着那太陽下去,直到黑暗的來臨。
而三月的天氣,仍是寒冷的。
白天的時間也短。
夕陽襯着那光秃的樹枝,顯得更加蕭瑟。
而我,感覺是如此的清冷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