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flickr

www.flickr.com

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

天橋




這是一條很普通的行車天橋,座落在布拉格的市中心。它跟世界上任何一個行車天橋都相似,橋面有六條行車線,兩旁有行人行自行車道,橋面下有地鐵線。

會來到這裡,也是因為朋友。她帶我來這裡走走,因為她說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城市的天空線。那天的天空不算很清朗,但仍可看到太陽在雲間灑下的光線。我們沿着這人行道走,沿路走,我沿路拍,拍下城市的景像。





站在橋上向下看,那紅色的屋頂是如此漂亮,如此似近卻又摸不到。

我慢慢地走着,跟朋友一邊聊天,一邊觀看着這景色,我心底是慶幸的,慶幸來這一趟,慶幸跟朋友的相識。朋友說她常常來這邊散步,有時心情不好,來這邊散步後就會變好。





我們走完一程,先到橋底休息,這裡看到那大橋的橋墩是多麼的高大,從橋底看過去的城市又別有一番風情。近處的傳統紅屋頂和遠處的新式建築,給城市帶來了一點不同的點綴。歐洲的城市常常是這樣融合了新和舊的建築,不像我在香港看到的總是一幢幢的高樓。

休息過後,我們沿着那橋的另一邊人行道走回去,看另一邊的風景。




整齊的車道,給人一種規矩的感覺。


布拉格這城市,我想我還是會再去吧,不止因為那美麗的印象,也因為在這城市中,有我認識的朋友在,那天散步的記憶,我想我會一直記得。這天橋不止讓我看到這城市,也看到了朋友某一部分的內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