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flickr

www.flickr.com

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

布拉格之夜



這幾天我在布拉格。

在德國的學習結束時,因為還有一個星期才回家,便決定好好利用這星期來做個旅行。剛好在學習結束前又聯絡上之前在英國遊學時認識的捷克朋友,她的邀約讓我心動就決定來一趟布拉格之旅了。

在布拉格的第一天晚上, 跟朋友一起去逛了舊城區,也順路看到了夜晚的布拉格皇宮。那夜景讓人著迷,讓我覺得來這一趟很值得。不過對我來說,更好的是興友相聚的開心。

跟這個朋友相識的時間其實很短,但是卻有相見如故的感覺。上次的離別以為將不會那麼快再見了,誰知卻能在我回家之前再次相聚,於我是個非常非常難得的機遇。

其實這幾年,我的旅行很多時候都是在與友相聚,而我也在想,或許我旅行的意義就是一種人與人之間交遇的美好。因為對我來說,如果旅行的城市,都有認識的人在,那每一次的旅行就是一次相聚的緣份。我慶幸,我能有一次又一次的友緣相聚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