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flickr

www.flickr.com

2012年7月12日星期四

黃昏海傍

黃昏海傍


好像有很多年,沒有站在海傍欣賞黃昏的天色了。

散步時偶然找到這個海傍的散步小徑,看到這小小的避風塘,聞到海水的味道,讓我想起多年前居住的地方。

當年那間小屋也是在海傍,屋後的空地就是一塊濕地,每每漲潮時海水就會近得如在屋後,常常聞到那海水的味道。我總喜歡在黃昏時站在屋後,遠遠眺望海面上的風景和天空的色彩變化。那是我沉靜心靈的地方。不過當年仍是年少的我,並沒有太多的煩惱,大多時候只是因為喜歡那片寧靜,和那片美麗的天空。

記憶中的那片海和天空,跟現在這邊相差不多,一樣有着小船停泊,一樣有着遠處的點點燈火,不同的,大概就是沒有現在兩旁的高樓,而遠方是一望無際的海面。

城市變化太大,總是轉眼就變得不一樣,有時想緬懷一些舊日情懷,卻發現找不到舊日的風景而使得一切記憶變得模糊。

如今這一片海角,雖引起我對昔日的懷念,但是卻也清楚地知道過去不會再回來,我能有的,就只是現在,和即將到來的未知。

黃昏是一天的結束,會走入過去,我們只能等待另一個明天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